殊安不安

脑洞和段子存放基地。
目前永远的七日之都/明日方舟/剑网三
产粮偏好bg>gl>bl
→这里殊安,很好勾搭,欢迎来找我玩 ( ͡° ͜ʖ ͡°)✧

【妖灵缭乱/企划】这一组跟其他组的画风不太一样【一】

※第一次参加企划活动,顺便捡起自己遗忘很久的长篇,希望能有完结的那一天x
※虽然口号是搞事,但我家是懒癌……就很尴尬……估计画风会一直这样扳不回来了……别对明石的搞事有太大期望【捂脸】
※最后腼着脸求评论qwq我需要鞭挞……就算是骂一顿也没问题真的qwq毕竟我也觉得这个明石真的好崩∑
※ooc我的锅

章一

下弦月。

泼墨般深色的夜空稀疏几颗星子闪着黯淡的光。

夜深之后气温稍降却依然十分闷热,穿堂风要更凉爽些,夜行人拢了拢自己的发鬓,因加快步伐而被带起的衣摆猎猎作响。

树影被愈发稀薄淡漠的月光拉出鬼魅般的奇异扭曲的形状,枝叶婆娑有细微如蚕食桑叶的沙沙声。

“轰——!”被暴力踹开的铁门应声落地,掀起一地的粉尘,正在睡觉的鸟雀被尖锐刺耳的声响惊动,鸣叫两声扑棱着翅膀飞走了。

“啧。”两道黑影倏忽间闪过。

数秒钟后,废弃的仓库口烟雾散去,空无一人的通道一直通向仓库深处,如同蛰伏在黑暗中野兽发出的邀请。

固定在两壁的蜡烛快要燃到尽头。

而远处的脚步声渐渐消失。

“啪嗒。”

“啪嗒。”

“呼——”风起,灯灭。

常年森冷潮湿的地窖两侧的砖石上覆盖着厚厚的青苔,地下水从四面八方渗透进来。地面上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水洼,被来人毫不留情的踩碎再复原,半晌后水洼表面浮出细小的已经腐烂的渣滓。

越是前进,就越是能嗅到空气中弥漫着的潮湿,腥臭而腐烂的气味。但那味道极淡,像是经年之后残留下来的遗迹,只有些微的气息证明了曾经这里发生了什么。

“喂,把手给我。”走在前面的人顿了顿,开口是有些慵懒的烟嗓,女性低柔的语调中含着几分不容拒绝的命令口吻。

烛光微弱,而那双金棕色的兽瞳里有源源不断的明亮焰火摇曳。

“嗯?”紧跟着她的人懒散地发出一点鼻音,但还是把手递到她面前。筋骨分明的手,手型完美,指甲干净。掌心和指腹有薄茧。

“冷的话不知道讲吗?生病了可没钱给你看病。”

皮肤相触时被对方的体温惊了一下,握紧之后将热量缓缓渡给他,忍了一下还是决定开口。然而第一个字音出口时就忍不住接下来要说的话,尾音略重,语气中有些嫌弃,她现在的心情并不好。

“啊……但是懒得讲啊……”

但对方似乎并不甚在意,拖长的尾音衬得这个阴森的地方空荡而诡异。

“啧……明石国行,我现在很想打你了。”兽瞳一转,扫过他腰间的太刀,女人再次迈开腿——顺便狠狠地掐了一把他的手。

“嘶——有点疼……”明石国行还在笑,他的身形偏瘦,又不好好穿着衣服,敞开的领口露出大片苍白的皮肤和突出的锁骨——从这一点来讲,她一直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这个人类明明冷的要死还要把皮肤大片地露在外面。

“啊……这个时间点我应该是在睡觉的啊……”难的听到他抱怨了一声,她冷笑一声,重重的步子将水洼里的液体踩得四溅“这还要多亏了你对旅馆的高要求啊?”

“难道不是因为要给黎你买很多烤肉的原因吗?”明石国行打了个哈欠,“按理说萤丸给我准备的钱币是够我回到伊纪的。”

“那就不要跟我签订契约。”黎瞥了他一眼“被吃掉心脏的感觉可不好受。”

“啊……但是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不是么。”

“救——!”

急促的喘息声和踉跄的脚步声从前方黑暗无光的转角处传来,声音戛然而止的瞬间刀剑出鞘。金属刺入身体时“噗嗤”的声音伴随着在对方胸口绽开的血花。长刀刺穿胸口直接将人钉在了地上。那人的尖叫声还未出口,就被涌上喉头的血沫呛住,无力地咳了两声就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怎么回事,这也太弱了吧?”明石国行上前从那人胸口拔出他投掷的长刀,右手手腕一振甩去刀身上的血迹。他皱着眉用脚踢了踢躺在地上的人,确定对方已经咽气后开始散发出不爽的气息“就为了个这么弱的人害得我要牺牲睡觉时间?”

“没那么简单。”黎蹲下身,手指触及死人的侧颈,那里有两个汩汩流血的伤口,“这才是致命伤。而且伤他的,”女性翘起嘴角,“似乎是我的同类。”

“怎么,被自己培养出来的东西袭击了?”

“应该是这样。”黎舔了舔沾了血的手指,“呸,这人的血真难吃。”

“行了行了拿到悬赏之后会给你买烤肉的,吃这玩意你也不嫌恶心。”明石国行头疼地拎着她后领把人提起来,“赶紧把事做了我还要赶回去睡觉——啊好困……完全没有干劲啊。”

“你就在这待着好了,那种乱七八糟的妖力拼凑在一起的三流玩意儿我自己就能解决。”黎翻了个白眼打掉他的手,顺手在衣服上蹭了蹭沾了血的手指“记得在原地站好,别被什么其他的妖兽吃了。”

“但是离开你我更容易被妖兽攻击啊。”男人手一松,太刀以自由落体的形式插在了地上,直接贯穿了他脚边匍匐游动的爬行生物的脑袋。“——就像这样。”

黎转身就走。

“欸怎么这就走了?我可没精力处理这里的东西啊——啊真想念萤丸给我准备的床榻。”明石国行瞥了眼左侧的石墙,揉了揉太阳穴:“连个靠的地方都没有么……”

黎离开的时间不长,回来的时候身上溅到了点血迹,从转角处出来的时候神色森冷,兽瞳里还残留着暴虐屠杀之后的戾气,明石国行看到她的第一眼差点认成什么要来袭击他的妖兽,手腕翻转还没来得及一刀砍下去就被瞬间移动的女性握住了刀柄。

“是我。”她将手覆盖在他的手上,掌心用力缓慢地把已出鞘一半的太刀压回去,与此同时兽瞳中覆着猩红光泽褪去,露出原本的金棕色。

明石国行的体温偏低,皮肤的触碰就像在一个热血沸腾的人头顶浇下来下来一盆冰水,这让属于妖兽的黎体内的躁动平息了许多。

“行了,走吧。”她收回手,从衣袖里掏出一个钱袋扔给他,“你有地方可以睡觉了。”

“话说你说的那个妖力拼凑,是什么意思?”

“你今晚怎么话这么多。”黎不耐地看了他一眼,目光落在他始终笑得弯弯的眼上,而脑海中猛地闪过前几分钟看到的令她想起不美好记忆的恶心生物。她应该是很烦躁的才对,但因为交换了心脏,她现在非但没有那种熟悉的想要毁灭一切的焦躁,反而心底有一股奇异的力量在不断冷却着血管里滚烫沸腾的血液。

“因为要是不把你的情绪安定下来,我估计我今晚大概是没办法好好睡一觉了呢。”明石并未向她隐瞒什么,他眼中带笑地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一点也看不出他口中所说的艰难处境,“嘛,毕竟黎的心脏是那么的有活力。”

“等价交换而已。”黎扯了扯嘴角,难得没有无视他之前的问题,女性的烟嗓在深夜里有些飘忽不定,像鬼魅。
明石突然想起来以前给萤丸和国俊讲的鬼故事里面的那种女鬼。

“我的母亲,是一只非常强大的妖兽。不过也很年老。”回忆杀这种东西并不适合身为妖兽的黎,但她仍然在努力回忆。那些记忆对她来说非常令她生厌,不过现在心脏在另外一个人身体里她倒也少了几分忌惮——就算再暴躁也有这个契约人将她安抚下来。“她曾经和人类签订过契约,然后爱上了那个人类,生下了我。”

黎用眼角看他,不出意外看到了他脸上头一次浮现的复杂表情,忍不住嗤笑了一声“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可是血统纯正的妖兽,半点人类的血统也没有——后来他的愿望实现了,母亲按照契约吃掉了他的心脏。”她话锋一转,“但是她仍然染上了几分人类的性格特点。”黎又想起了那天单方面的虐杀,但她无法怪罪任何一方“母亲太老了,而她强大的妖力一直被族里的同伴所觊觎。”

接下来的故事并不难猜,毕竟这样的故事在人类世界里也有不少,“所以他们吃了你的母亲。”

黎点了点头,唇畔浮现出一丝讥讽的笑意“不过很可惜,母亲早就把她的绝大部分妖力转移给我了。但就算是这样,他们也动不了她,被杀死,不过是母亲心软了。”黎转头看着明石笑“是不是特别讽刺?把自己的身体归还给家族什么的……这种黏黏糊糊的,拖泥带水的心软,”她脚下步子一顿,下一秒直接将明石拉进一旁小路的阴影处——他们已经离开郊区来到了别府的中心地段,而这里,有着严格的宵禁时间。虽然把手在这里的重兵还不够黎塞牙缝,不过她今天一点都不想打架,她到现在还是饿着肚子的。

“大概是回不去了,那边把手的重兵数量太多了。”黎压低了说话声音,而在这空挡里她已经幻化成原本妖兽的模样,金棕色的竖瞳在黑夜里灼灼逼人,“上来,今晚只能在外面过夜了。”

明石国行从善如流地坐到了契约妖兽的背上,一边摸着猎豹颈部短短的柔软鬃毛一边感叹“虽然我对睡觉的地方要求比较高,但是黎的后背是一个很好的睡觉场所呢。”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就是太瘦了硌得慌。黎你天天吃那么多烤肉为什么还是这么瘦,肉都集中在肚子那里了吗?”

“……明石国行。”

“怎么了?”

“……知道我最后对那些吃了我母亲的同族做了什么吗。”黎恶劣地一个助跑直接攀上了一棵樟树高高的枝丫,她扭头看了一眼被树叶猝不及防糊了一脸的明石国行,笑容狰狞“我把他们都吃了。”

“……”明石国行面无表情地扒拉开糊在脸上的树叶。

————————
友情提示:请自行带入花丸里明石的那句口头禅:怎么了。

评论(1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