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安不安

脑洞和段子存放基地。
目前永远的七日之都/明日方舟/剑网三
产粮偏好bg>gl>bl
→这里殊安,很好勾搭,欢迎来找我玩 ( ͡° ͜ʖ ͡°)✧

【黑暗本丸】这个女鬼想再死一次【二】

※翻炒老梗
※放飞自我
※我爱大腿【闭嘴】
※原女避雷

※男主……大概是鹤丸?

※这一章私设严重∑
——————————

       【门】的那一端有引路人。

        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和深棕色职业套裙的女人皆以狐狸面具掩去容貌,只有面具上垂着的流苏在这个奇异而扭曲的空间里闪闪发光。

        凉子跟着他们穿越了时空,到达了引路人口中所说的时空间隙。与现世的街道没什么区别,凉子现在所处的位置被时之政府划分为居住区,相邻本丸间有一条宽阔的道路隔挡开,看不见的灵力作为结界包裹着其中的本丸以保护其中居住者的基本安全。为了保证审神者的居住舒适度,每一座本丸周围都种植了各种植物。植物的类别由本丸的审神者自行决定,时之政府提供了足够多的植物品种,通过传送机可直接到达万屋进行商品选购。因为价格便宜,所以相当受欢迎。故而大部分本丸从外面看过去都是一片葱葱茏茏养眼的绿色。而被掩映在繁茂枝叶后的本丸更是有种千奇百怪的形状。


        凉子眨眨眼看着眼前悬在空中的“水球”,忍不住惊叹“这位审神者的想象力一定很好。”她说着就想上前一步摸摸那水球看上去如果冻般透明晶莹的外部——苍白的食指径直穿过了它。


凉子的脸上煞白一片。



        “每座本丸都会有自己的防御系统。尽管您的身份特殊,也请不要随意在未经其主人允许的情况下从大门以外的地方进入本丸。否则,系统会自动出现攻击行为。”一直默默的看完了全过程的引路人适时开口解释“请随我来,您的本丸正在等待您。”


         凉子闻言,慢慢皱起了眉。她摩挲着手指,神色有些异样,。



        “审神者大人?”引路人不得不提高音量。


        “请跟上我。”引路人抿了抿唇,神色里带上了丝不易察觉的焦躁。


         “…………抱歉。”跟在引路人身后,良久,凉子轻轻地说。




本丸

        “所以说我要管理的本丸就是它了对吧?”凉子指了指她身后古朴优雅的日式旧宅,“还真是标准的日式啊……上一任审神者难道是个老奶奶吗?”她转过身凑近了去摸那朱漆的门,朱红的色泽并未有丝毫的黯淡。宅府两旁种了樱花树,明明不是樱花开花的季节,门口却落了一层柔软的花瓣。


        “我记得日本人一般是不喜欢在家里种樱花树的吧……据说是兆头不好。”凉子摸了摸樱花树粗糙的树干,“前任审神者还真是与众不同。”


        “审神者大人,这是新手指南书。”引路人压了压帽檐,视线飞快地扫了一眼屋檐后,引路人将手上抓着的书递给她,“不懂得地方可以询问狐之助——狐之助是政府发配下来帮助审神者管理本丸的助手,政府的文件也会由他传递。”脚步偏移,深鞠一躬,那声音突然变得怪异起来“那么审神者大人,我还有工作,就先行告退了。”


         “……请小心……”尾音飘散在空气中的同时引路人的身影也消失在了原地——对此凉子已经不觉得惊讶了,因为当初那个面具男就是这样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



         凉子随意地翻了几页【新手指南】,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推开了门。


         “吱嘎——”



凉子一脚踏进了空无一人的前院——但她的另一只脚却无法再动弹一步。


        白发金瞳的付丧神弯起眼,刘海落在额前时打下的阴影随风细碎地晃动。凉子将视线落在他俊美的脸上,过于明亮的光让她不得不眯起眼,却当好对上那双碎金般的眼眸。



        “哟,被我吓到了吗?”他凑的更近了些,眼神笔直地对上她的。于是凉子得以看清那些浮动流淌的碎金并不是落进他眼中的阳光。那是其本身的色泽,比日光更耀眼,比月影更冷淡。



        于是凉子也笑了起来,“啊——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呢。”



        俊美的青年将刀锋压得更近了些,于是他身上的金链子随着动作发出清脆的碰撞声。白的发亮的刀面上反射的日光过于凌厉,凉子不得不始终保持抬头的动作,不过看着对面一身白的青年,自己的举动似乎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这个姿势实在不舒服,凉子下意识地用手推了下刀锋。



       “如果不想再被吓一次,你最好收回你的脚,离开这座本丸哦。”青年笑眯眯地看着她,顺便好心地补充了一句,“这样直接用手推的话,很容易被刀伤到的。”


        凉子闻言,迷茫地歪着头看他,“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不是想杀了我吗?”她非但没有收回手,反而更用力地推开抵着自己颈脖的刀剑,然后踮起脚拍了拍青年的头发,“虽然不清楚前任审神者到底不合格成了什么样,不过你的日子想必也不会太好,肯定很生气吧?”凉子握住刀锋下拉,然后抵在了自己胸口“要杀了我的话,就刺穿心脏吧?割脖子的话会有很多血溅出来的,清理起来会麻烦很多,不是吗?”她想了想,又补充了道“最好动作快一点,嗯……虽然我很久没有感觉到疼痛了不过还是怕疼,所以可以的话别让我痛太久。”



        白发青年握着刀柄的手蓦地握紧,良久,他绽开了一个美丽无比的笑容,像是所有美丽的夏花都盛开在他眼中,一下子迸发出无比绚烂的光彩。他脚步微移,腕间聚力,刹那间划破空气将手中长刀刺出——而在那之前,或许它已经刺穿了柔软的身体。


        被无数次打磨煅烧,沉淀了无数岁月与历史的刀身“嗡!”地低鸣一声,那尖锐的声响,像极了记忆力什么人悲恸的泣鸣之声。


        划破思绪的画面潦草,凌乱。



        不断闪回。支离破碎,声音断续,尖锐。


        然后是铺天盖地的血。



        八月盛极的夏日,熏风已停,日光明亮。白发在额间落下阴影,白发青年敛起嘴角的笑,他伸出手拂去落在女孩发间细长优美的淡色花瓣,叹息轻盈得像是穿越了亘古时光。


         “……如果……”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