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安不安

脑洞和段子存放基地。
目前永远的七日之都/明日方舟/剑网三
产粮偏好bg>gl>bl
→这里殊安,很好勾搭,欢迎来找我玩 ( ͡° ͜ʖ ͡°)✧

【黑暗本丸】这个女鬼想再死一次

※翻炒老梗
※放飞自我
※我爱大腿【闭嘴】
※原女避雷

※男主大概是鹤丸

※我的画风……其实不是这样的……但总是一不小心就抒情 (ノへ ̄、)

——————————
叁.

能再次睁开眼是在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内。

不知道自己又睡了多久,天色很暗,没有月亮和星子。凉子睁开眼时正好有风扫过巨大的树冠,于是有极稀薄沉暗的光落下来,落进瞳孔里的形状轮廓像黑色巨兽张开的血盆大口,凉子被吓得在瞬间停滞了呼吸。

大约会吓到那位付丧神吧?毕竟看到自己亲手杀死的人又活过来什么的……就算是经历了千百年岁月,刃下白骨累累的刀剑,也不会遇到斩杀的敌人死而复生这种事情吧……

回过神的凉子漫不经心地这样想着,手指陷入松软的土壤,掌心用力坐了起来。

开放在不合时宜的季节里的樱花树有零碎的花瓣落在额间发上,凉子摸了摸头发将它取下来。然而手指在触及到花瓣的瞬间便有异样的感觉爬上皮肤——森冷的,滑腻的,像是有蛇攀上指尖,冰冷黏腻的鳞片闪着无机制的冷光……深红色温热信子扫过皮肤,凉子猛地一个激灵狠狠地掐破了那片花瓣!

“啧……真恶心……”凉子看看掌心破碎的花瓣和点点花汁,胃里有点恶心。

“那是前任审神者的灵力哦。”

“谁?!”凉子被这奇怪的声音惊得一抖,她迅速站起来,神色冰冷地扫视了一圈周围——却并无收获。

“我是这座本丸的狐之助,按理说应该是来帮助你完成新手任务的指导人员,不过很可惜,你无法看到我。”

那怪异的声音在脑子里顿了顿,而后再度想起,凉子猜他大概在琢磨措辞,“因为,在我接手第二任审神者的时候,我就被这座本丸的付丧神杀死了。”

“你是在搞笑吗?”凉子沉了脸色,“你死了还能说话?”

“这个问题,”那声音恍然间带上了笑意,“我想审神者大人你比我更清楚。”

“……没人告诉过你们随便查别人的资料——尤其是女孩子的,真的是一件很恶心的事吗?”凉子一僵,深呼吸一口气,压下突然间窜上来的怒火。

“冷静点,审神者大人,松开你的拳头。你的威胁对我没有任何作用,因为我已经死了。”那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还在继续,完全没有办法阻止的事实让凉子非常暴躁。

“我没有办法阻止他们的行为,但是新任的审神者大人,你有。”

被乌云遮蔽的月亮终于显出真影,弧度锋利的下弦月在远处的草坪上投下怪异的影子。

凉子忽然嗅到了一股极淡的甜味。

“从你踏入这座本丸开始,你的灵力就会开始侵入这座本丸,而你的灵力直接控制着这座本丸所有付丧神的生死。这座本丸的绝大部分付丧神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但你很幸运,前任审神者是个识货的,少数很有实力的付丧神被她完好地留了下来,驯服他们的话,你的本丸可以在短时间内变得很强。”

“我不相信你的话,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直说吧,你的目的是什么。”在听到“驯服”这个词的时候凉子忽然就冷静下来了,她突然就想到了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跟她说过“驯服我吧。”——后来那个人在她死后也死了。

“我的目的,自然就是好好辅佐你经营这座本丸呀!”

凉子身形一晃,站着没说话。她垂着头,眼中情绪晦涩不明。

“为什么不说话呢?”那声音继续在她脑中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灵力”、“时之政府”的东西,凉子却低着头,一眨不眨地看着在刹那间冲进自己怀里的小少年,“你也是付丧神吗?”她轻轻地开口,像是在珍惜一朵娇嫩的花朵,连眼神都是小心翼翼的。

“我叫今剑,是义经公的护身之刀哦!”那少年仰起脸来,被发丝遮住一半的猩红色的眼眸里流动着阴郁沉寂的色泽,像是镶嵌在黑丝绒里的红宝石。

“也是最后义经公用来自杀的刀呢!”短刀幻化的付丧神把剩下的话说完,他的嗓音柔软中带着少年特有的尖锐,像是雏鸟划破天空的叫声。

短刀锋利的刀刃在腹部皮肉里翻搅,凉子感觉不到疼痛,但还是觉得身上破了洞之后有些凉嗖嗖的。于是她固执地将怀里的少年抱得更紧了些。少年胸口畸形的骨刺压迫着胸口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寸寸断裂,然后变成粉末消失在空气里。

那双红色的眼睛,像是要把那些过往的故事一一撕扯开来。左胸腔里的那颗器官早已停止了跳动,但她仍然觉得疼痛,觉得那些被撕裂开来的伤口鲜血淋漓地痛。

“付丧神不是自愿暗堕的,暗堕是一个极为痛苦的过程。大部分付丧神都是由于各种虐待,心理压力,非正常手段的处罚,导致他们心性的变化。那是神明被拉下神坛陷入黑暗,伴随着无尽的绝望和憎恨。”狐之助上扬的腔调里带着难以言说的愉悦,但又似乎是在嘲讽谁。

但是,不是只有你们背负着黑暗前行的,所有人都背负罪孽,背负命运彳亍而行。悲惨的故事太多太多,而你们只是不幸的人,被不幸的陨石砸中了。

凉子用手拨开挡住小少年眉眼的头发,然后闭上眼睛用额头抵上他的。

“你的眼睛,真漂亮呀。”

脑海里虚幻和现实重合。

也从来没有人来拯救我。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