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安不安

脑洞和段子存放基地。
目前永远的七日之都/明日方舟/剑网三
产粮偏好bg>gl>bl
→这里殊安,很好勾搭,欢迎来找我玩 ( ͡° ͜ʖ ͡°)✧

【企划/妖灵缭乱】这一组和其他组的画风不太一样

※企划文
※明石婶/婶有名,注意避雷∑
※呃这一篇就当是迟到很多天的七夕贺文好了x
※里面有隐晦的糖看不出来我可以评论告诉你们x
※日常三千+【哦我的肝orz】

————————————

章叁.

        “筑紫的小乌丸来三条……有戏可以看了?”

        说这话时明石和黎已经回到了暂住的旅店。被炉里的木炭还在烧,黎很有先见之明地在离开之前没有熄灭炭火,所以室内相当温暖。她盘腿坐在榻上,兴趣盎然地看着因不习惯三条的烈酒而烧得颧骨两颊一片红晕的人。

        明石撑头躺在地上,并没有回答黎的问题。他全神贯注地看着手边的茶杯,温热的绿茶升起的袅袅雾气遮住了他的眉眼,从黎的角度只能看到他被发丝挡了一半的嘴角翘着细小的弧度——这是他感兴趣时候才会有的神态。黎挑了挑眉,既然他不说,自己也没什么好问的,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是。

        “不管有没有戏看,别掺和就行——就当今天没有见到小乌丸。”却没想到明石缓缓开口应了她的问题。

        “你没看见她不代表她就当做没看到你……”黎看着明石脸上微微的笑,脑子转得飞快,“……她没见过你!?”见明石没说话应该是默认了,黎更无语了“……你还真喜欢偷看啊。”

        明石把茶杯推给黎,白瓷杯衬着修长的手指,腕骨消瘦弧线优美,肤色苍白得赛过三条终年不化的碎玉积雪。黎盯着他的手,脑子里漫无目的地想些有的没的。

        明石对她的话不置可否,“各有各的生存方式,至少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黎顺手接过茶杯却没喝,只是对明石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你直接说你懒就好,别找理由——等、等等这茶是给你解酒的你给我干嘛?”

        “茶性苦寒,可以让你体内的躁动平息些,萤丸给我带上的东西总算是有点用处。”他干脆不撑着胳膊了——这个姿势摆时间长了胳膊麻——直接躺在地上铺好的床铺上,脸颊陷在柔软的被子里,明石侧着头看黎,笑容温淡散漫,“更何况,我并没有喝醉。”

        黎:“…………”那她面前这个已经快要进入睡眠状态的人是谁?猪吗?黎想了想,摸了摸他仍然苍白冰冷的手,还是给他捻了捻被角——不过看在他醉成这样还能记得提醒她喝茶的份上,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她想了想,然后抬腕将杯中茶水连带茶叶一饮而尽,起身离开了房间。

        ——这茶叶还挺涩的。

        脚步声逐渐远去,而房间里始终安静,隐约能听见外面街道上熙熙攘攘人群稀碎模糊的杂音。明石用手攥住被角,皱着眉翻了个身。他呼吸平缓,似是睡得香沉。

        正午时分的阳光虽然稀薄但总归有了几分温度。趴在门口正睡得舒服的黑猫突觉眼皮上跳动的白光暗了许多。它下意识地抖擞了下耳朵睁开眼,却只感到有温热而熟悉的气息拂过头顶。

        是同类。

        瞳仁一眯,黑猫再次温顺地趴在地上睡着了。

        黎踏进这间偏僻冷清的店铺,妖力悄无声息地随她的脚步扩散开。她摩挲了下指尖,然后屈指扣了扣桌子,冲着被她脚步声惊醒、正睡眼迷蒙地抬起头的店主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我想打个短工。”

        中年人一边按揉着太阳穴一边熟稔地从仓库里抱出一捆树苗,却没有急着给黎,而是犹豫着打量了黎一番,然后忧心忡忡地开口:“小姑娘这么小就要打工,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黎神色一怔,继而皱着眉垂下了头,半晌的沉默后才哑着嗓音解释“我和母亲在赶路的时候遇到了强盗,她为了保护我……被、被杀死了…………”黎的眼眸是温润的金棕色,此刻浸在清亮的水色里,只让人想到黄昏时分沐浴在夕阳中的蔷薇,有着柔和而脆弱的美。

        男人心头一震,心中悲悯,却也只能惋惜地叹了口气,然后默默地领着黎走向后山的林地。他将树苗交给黎时,还是没忍住感叹了一句:“这世道这么乱,你一个小姑娘实在太不安全了。”

        店面背倚雪山,,沿路有许多许多泥泞的小路,主干路却是直直地指向雪山。路两旁有树苗,掩在树林间的还有种树的劳工,以年轻力壮的青年为主,当然也有上了年纪的老人。

         这项工作是三条家城主夫人三条风想出来的,在各个地方城池都安设了这样门面不大的店铺,提供短工,长工工作。工作只有一项就是种树。据说因为早期三条为了发展经济,砍伐了过多的树木,以至于到了冬季用以提供取暖的木材完全不够用,每年冬季都要冻死很多人,又因三条位于极北之境,一年有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下雪,树木的生长速度和砍伐的速度完全不成比例,故因严寒死去的人每年都在增加。不过好在新上任的城主夫人是个有远见,也有手段的女人,近两年以雷霆手段强行控住了伐木量,又创新型地开设了大大小小这样的店铺。店铺大都依山而建,便于种植和管理。店铺从外面看清清冷冷没什么人,实际上在店铺侧门都安设了兵力,平日里就住在院子里不出去也没什么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人数不多,但对付少数起了歹心想要偷偷进山伐木的老百姓来说也算是绰绰有余。

        黎注意到这家店铺也是出于无奈,谁让她和明石现在都是穷鬼,她爱好吃肉,明石讲究舒适的居住环境,两项开销就让两个人头疼不已——偏偏他们两又都是不愿委屈自己的主,所以只好一边打着短工,零零碎碎挣点钱,一边往明石老家——伊纪赶路。

        男人简单交代了要求就离开了后山,黎抱着树苗没动,却是在那个男人回头的时候歪着头微笑起来,眯起的细长眼瞳勾出诡谲的弧度,她缓慢地做出唇形——谢谢你。

        人心,是最为复杂,也最为简单的存在。

        黎并不是寻常人类,体力值更是飙出人类正常数值一大截,仅仅是一个下午,她就干掉了三个成年男性一整天的工作量——然后在店主怪异中仍透露着怜惜的神色里离开了。

        ——哪怕是被她不似常人的体力吓到,也还是对她的处境报以同情,黎简直不知道该夸这个人类同情心泛滥还是该讽刺他蠢得可怜——尤其是她在离开之后数了数钱袋里的钱发现多了整整一半的时候。


         三十个小判可以干什么呢?


        黎攥着仅有的一小袋子钱,面对成衣店里花样繁多的衣服,陷入了纠结。


        踏出店铺时夕阳已是将落未落,云层渐深,没入地平线处还依稀可见一抹火烧云的绯红晕染开,在三条也算是难得的景色。


        作为一个懒人,一个至少从外在形象看起来非常懒的懒人,黎猜测过很多种她回旅店时他会干的事,但从来没有一种是眼下的场景——他的指间还握着那根簪子,见到她,非常难得地扬起一个很有精神的笑容。看惯了他平日里各种漫不经心的笑,这下子突然利用那张脸来个视觉冲击,黎有刹那间的恍惚。

         啧啧,真是祸水。

        回过神来的黎很快注意到另一个问题,她将手中的软布料扔到明石怀里,然后从桌子上顺了块糕点塞嘴里,冲那簪子扬了扬下巴,神色有几分戏谑。

         ——哪家小姑娘给你的?

   

        明石慢条斯理地把扔到自己怀里的东西戴在套在手上,然后接过黎递给他的酒瓶,这才扬眉看着黎,开口却是问句:“你把我丢下一个下午就是去挣钱买这个的?”这话听上去有点审问怪罪的意思,不过黎还没瞎到看不到他接过东西时脸上一闪而过柔和的神色。她琢磨了一路要怎么霸气十足地跟他说这是看在他被冻得半死的情况下好心给他买来保暖用的,然后让他对自己感激涕零——虽然黎知道这难度比较大。

         然而真开口的时候她却只是扯着嘴角丢下一句“怕你冻死”——不过这样也挺霸气?

        “你又转移话题。”又摸了一块糕点吞下,黎翻了个白眼对明石这种说话总是喜欢吊人胃口的习惯表示不满,却见对方刚一听到她的抱怨就撑着手臂站起来,绕到她背后一手捞起了她的头发,懒懒散散拖长了尾音的声音自头顶落下来,伴随着的还有明石在她头上倒腾的动作。

         “黎送我礼物我很开心,所以我也要送你一件礼物。”明石冰冷的手指偶尔会碰到黎侧颈的皮肤,像羽毛拂过胸口,微微的痒。

          “请不要用这种堪比小孩子的语气跟我讲话,真的好恶心——这是你买的?你哪来的钱?”黎放松了肩膀紧绷的肌肉,配合地一动不动任由明石捣鼓她的头发,自己用手指缠着一缕耳鬓的发丝玩。

        “……你可以出去打短工的话,我也可以。”明石将发簪插入黎蓬松的发间,然后俯身轻轻碰了碰发簪上的流苏。

        “再问你一遍,哪来的钱。”耳边有温热的气息一抚而过,黎眸光闪烁,却没把人推开。

          “……我在三条有接应的人。”明石叹了口气——还是骗不过啊。

        “说完。”黎皱着眉看着揽住自己腰身的手,想着要用怎样的办法才能让明石放弃他这每日揩油的坏毛病。

         “据说筑紫的长谷部要大婚了,我们去凑个热闹怎么样?”明石将下巴搭在黎的肩上,发丝挠着颈侧的皮肤,很痒,黎面目表情地一巴掌糊上他的脸。

         ——所以说你有接应的人为什么我还要辛辛苦苦打工挣钱?明石国行你给我等着。

——————————

※我真是爱极了这种老夫老妻的互撩模式嘿嘿嘿w
※三条家的种树工作一天五个小判【大佬啊QAQQQQ求抱大腿!!!】
※明石和黎除了契约关系没有其他关系,所以这两个人是真的没有名分地在瞎撩x

评论(6)

热度(7)